close

我聽見雨滴 落在青青草地
我聽見遠方 下課鐘聲響起
可是我沒有聽見你的聲音 認真呼喚我姓名

最近超高話題的電影,以「初戀」為主題 ...

前幾日跟認識了近二十年的朋友見了面,聊了很多很多小時候的回憶,包括初戀。
記得當年因為一堆我現在想不起來的原因,算是蠻多人反對的,
分手的原因是他出現在小小螢幕上一句「對不起 我喜歡上別人了」
對,這傢伙說分手還不是親口說。
印象很深刻,當時真的直接就掉淚 ...

愛上你的時候 還不懂感情
離別了 才覺得刻骨銘心
為什麼沒有發現 遇見了你 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喜歡上他的過程很好笑,就是由他先開始了書信來往
當年那密密麻麻的手寫信累積了厚厚一疊,多年後已經找不到了,偶爾想起會覺得婉惜。
接著升級到了打打鬧鬧的程度,我們直接跳過了「做作」的階段~
還記得當時因為自己的不勇敢,多次傷害了彼此的關係
但他總是各種方法道歉,笨蛋你又沒做錯什麼 ...

也許當時
忙著微笑和哭泣 忙著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當然的忘記
是誰風裡 雨裡 一直默默守護在原地

他曾說過,他每天都會去我們見面的「老地方」等我
有時候我沒有出現,但他還是在那邊等
後來自己一個人去了那,似乎體會到你當時等待的心情

原來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原來我們和愛情曾經靠得那麼近
那為我對抗世界的決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塵不染的真心

初戀最讓人難以忘懷的,就是一無反顧的付出
若當時那段感情是現在才發生,會有很多的顧慮跟猶豫 ...
所以不曾後悔生命中有過這樣一個人
就是特別珍惜,一塵不染的真心

與你相遇好幸運
可我也失去為你淚流滿面的權利
但願在我看不到的天際 你張開了雙翼
遇見你的註定 她會有多幸運

你永遠也不知道,對你的喜歡從開始到結束持續了十年,而我們在一起是前面的三年多
十年,這時間真的不短
中間偶爾聽聞你的新感情、你後來追求的對象,會忍不住拿來比較,我知道這樣很蠢
即使不小心碰到面了,我們也像陌生人一樣不打招呼
十年的時間把這喜歡越磨越少 ... 到後面的兩、三年就是少到沒有了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擁有著後知後覺的美麗
來不及感謝 是你給我勇氣 讓我能做回我自己

多年後一次在長途車上,忍不住回憶起過去發生的點滴
等回過神來竟已淚流滿面
現在寫下來真覺得也太戲劇化,但當時真的是這樣
從來不曾想過我會為這段感情掉這麼多眼淚

也許當時
忙著微笑和哭泣 忙著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當然的忘記
是誰風裡 雨裡 一直默默守護在原地

完全沒有聯繫的關係竟然還能在分手之後持續到第十年,很令人匪夷所思
約在第五~六年間那時候,你多看我一眼都會讓我高興很久
好姊妹知道我還很喜歡你,會跟我說很多她們聽到的有關你的事
都是你跟哪個女生在一起、你在追求誰
甚至聽到你追求的那個對象說「你之前不是跟XX在一起嗎?」(XX是指我)
而你回答「那不過就是像妹妹那樣的喜歡而已」

原來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原來我們和愛情曾經靠得那麼近
那為我對抗世界的決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塵不染的真心

真正意識到自己對你的喜歡已經所剩無幾大概是第十年間你主動聯絡吧
之前你的電話一直被我存在手機裡,從來不曾打過或傳簡訊
卻突然來了訊息
聊生活瑣事、問我最近過得怎樣,持續好幾天
搞不懂你的用意,因為我們已經是可以稱為陌生人的關係了
直到你說出「我想追你」
我沒有欣喜若狂,沒有高興,反倒很驚惶
然後才確定,原來我已經不喜歡你了 ...

與你相遇好幸運
可我也失去為你淚流滿面的權利
但願在我看不到的天際 你張開了雙翼
遇見你的註定 她會有多幸運

過了三年聽到你交女朋友、你結婚,我都很替你高興
雖然我們現在還是完全不打招呼的陌生人模式,但我還是很珍惜這段回憶,因為我真正愛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